姐妹同行   

雙雙達標國際性榮譽(上)

同方全球人壽山東分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宋曉丹、宋曉傑姐妹

        姐妹同行,一起晉升資深業務經理,一起達標國際龍獎IDA會員、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一起連續達標同方全球人壽標準全球人20個月以上,她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2014年年初,想給一家人買保險的宋曉丹在朋友介紹下,參加了保險公司的培訓課程,期間被講師描繪的保險行業前景、保險的意義和功用所吸引,於是加入了保險行業。然而,當時她老公並不認同保險,之所以同意她到保險公司的原因,不過是覺得“有事情做,總比在家裡當全職太太好,不會那麼無聊”。一年後,姐姐宋曉傑在妹妹的“嘮叨”下來到妹妹的團隊。姐妹倆一路同行,成為同方全球人壽一對耀眼的姐妹花持續達標公司標準全球人(每月成交4件長期壽險保單)標準,宋曉傑達標22月,宋曉丹達標21月;且雙雙成為國際龍獎IDA會員、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

宋曉丹:老公發生風險 保險成為事業信仰

“其實加入保險行業時,我的想法並沒有那麼偉大,也沒想過要一輩子都在保險行業。”宋曉丹坦言,當初入行不過是想購買保險,因為老公的發小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這讓她十分恐懼,覺得風險隨時都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在這種情況下被朋友推薦到保險公司參加了培訓學習。

        入行之初,宋曉丹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為一家人規劃保險。但老公沒有保險觀念,因此為了讓他在保單上簽名,宋曉丹甚至是在衛生間裡強行逮著他簽下名字。可沒想到的是,2014年12月24日,所有人都在歡度平安夜,宋曉丹卻十分忐忑和恐懼她老公因突發嚴重心梗被送到醫院搶救,還一度下了病危通知書。在安置心臟支架手術後,宋曉丹老公恢復了健康,但到目前為止仍舊要常年吃藥維持。這一場大病,一共獲得重大疾病和住院醫療理賠50多萬元。這也讓宋曉丹夫妻切身體會到保險的重要性。

        “當時我心裡想,要是這樣的風險發生在一般家庭,這麼昂貴的醫療費用,怎麼讓人承擔得起?我一定要成為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為我身邊的人都帶來保障。”自此,宋曉丹將保險當成了事業信仰。受益于保險,宋曉丹老公自從這一次生病之後,也就再也不排斥保險了,還會主動幫她和他的朋友說保險的好處,為她做轉介紹。就這樣,入行半年,宋曉丹便獲得不少家庭經濟條件不錯的緣故客戶資源(宋曉丹老公為企業主,人脈資源還不錯)。而宋曉丹也全身心投入保險事業中,連二胎出生後都沒多休息便投入工作中去。

宋曉傑:32歲男客戶的重疾理賠 堅定了一輩子從業的信念

        宋曉傑的入行,不過是在妹妹的再三勸說下去參加培訓學習,而後加入妹妹的團隊。但一開始,她只是把保險當做一份工作,尤其是母親並不支援,覺得兩個女兒都十分優秀,大女兒自己創業,經營過快捷酒店、餐館等,做保險實在不夠體面。真正讓宋曉傑想要將保險當成一輩子事業的,是客戶A的理賠,當時那一瞬間對她內心的觸動,讓她不僅體會到保險的重要性,也體會到從業人員的價值。

        客戶A,32歲,離異單身,是宋曉傑客戶B企業的員工。B因母親曾患重疾,對保險十分認同,因此當A獲得一筆獎金時,B便讓A和宋曉傑購買保險。當時,A的保險意識十分薄弱,只是老闆讓買保險,就讓宋曉傑幫她規劃保額20萬元的重大疾病保險。那時候入行剛滿1年的宋曉傑內心想著,A這麼年輕,短時間內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保額一步一步增加即可。於是,就幫助A做了一個重大疾病保險,附加意外險等。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成交後7個多月時,A出了一場小車禍,當時並沒有受傷,只是撞到了頭部,那幾天總覺得頭暈,便打電話給宋曉傑,詢問是否可以辦理意外險理賠。宋曉傑讓A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沒想到最終確診為鼻咽癌。由於宋曉傑當時在外地,於是A向B借了4萬元作為前期治療費用,而B知道A有20萬元重大疾病保險,也便將錢借給A了。當宋曉傑到醫院看望A,並收集理賠材料時,她被A感激的眼神觸動了,那一瞬間,她知道自己從事的這份事業,對於客戶家庭來說是多麼重要。

        “或許在母親看來我的工作不夠體面,也不如過去自己創業掙錢多,但是客戶那一瞬間的眼神,讓我知道我幫助別人是多麼有價值。”宋曉傑坦言,在入行前的兩年裡,由於厭倦了創業忙碌的生活而變得有些頹廢,整天和朋友打牌,無聊度日,但在保險行業,她看到自己的生活可以變得那麼有價值,充滿了希望。

宋曉丹:姐姐的加入讓我更有動力前行

        談及增員姐姐,宋曉丹表示,當時她的想法非常簡單,姐姐的能力在自己之上,十分合適做保險。在她眼裡,姐姐幾乎是無所不能,而自己的性子比較急,有姐姐在一起,就能走得更穩。

        “姐姐是我強大的後盾。”宋曉丹表示,在客戶開拓上,如果遇到困難,姐姐總是能幫助到她。比如有一次,宋曉丹談了很久都沒有贏得大客戶C的認同,於是她便和姐姐一起去拜訪C。在交談中,姐姐精准地抓住了C最在意的事情,創業過程中的艱辛,從而有針對性地和客戶聊起他感興趣的話題,收集到客戶的資料,以備下一次做更完善的準備之後,再和客戶談保險。在姐姐的幫助下,便成交了C的保單。而在團隊管理方面,宋曉傑也一直是宋曉丹的依靠。宋曉丹表示:“雖然我是姐姐的主管,但我們現在都有團隊,而且姐姐非常照顧我。當姐姐不在團隊時,我便是非常獨立的團隊主管,負責整個團隊的管理工作;但是姐姐在團隊時,我便好像有了依靠,就會偷偷懶,什麼事情都比較依賴姐姐。而姐姐也不分夥伴是否為她自己的直轄,都幫我照顧得很好。”

        當然,姐妹在一起少不了有摩擦的時候,尤其是在團隊管理上,兩個人的觀點各不相同。急性子的宋曉丹,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委屈而掉眼淚。但她們會坐下來談談兩人各自的觀點,分析利弊,最終達成共識,從而讓團隊的發展保持一致的方向。如今,宋曉丹希望自己在兩年內能擴大團隊人力規模達到100人,而自己能繼續保持IDA和MDRT的個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