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道酬精,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

8,000餘位壽險菁英春城昆明齊聚,見證行業成長與進步

本屆與會人員來自17個國家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超過8,000餘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壽險菁英共襄盛舉,126名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與分享代表,超過200位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共同完成這四天75場的精采盛事,將華人金融保險業的最新議題和觀點,與全世界進行分享與交流。

 

 

  二○一八年八月十一日,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以「業道酬精」為主題,在大陸的春城昆明召開,超過8,000名與會學員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齊聚一堂,彼此交流,向先行者學習,達到創會以來最大的規模。

  本次大會有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超過8,000名學員與126名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與分享代表,進行大大小小共計75場的精華分享,不但是傳授自身經驗,共享感言,更是對未來的展望。許多已經取得高度成就的卓越講師,也依然學習不輟,時常能看見講師們往返於各課堂間的身影。

 

 

「一日保險人,終身保險人」的志向實踐

  一六九三年,世界第一張生命表誕生;一七六二年,第一家依託於真正保險技術為基礎的保險機構誕生。保險業發展三百年至今,二○一七年全世界總保費高達4兆8,900億美元,其中壽險總保費達2兆6,600億美元,平均保險密度650美元,平均保險深度為6.13%。全世界保險業總資產超過了30兆美元,這些都是數字上能夠統計的成就,而數字無法統計的又有多少?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大會主席殷淑明,在開幕儀式致詞中與在場所有學員共勉。三百年間,保險帶著客戶走過了多少天災人禍,免去他們經濟上帶來的二次傷害?因為保險而傳遞了多少愛?又因為保險而傳承了多少責任?正因如此,保險對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一個企業、一個家庭當中,究竟具有如何重要的價值與意義?在社

會變遷與經濟發展中,又承擔了多少重責大任?這一切都是數字所無法統計的。

  殷淑明表示,這些無法用數字統計的成就,才是保險最為偉大的地方,也正因如此,「一日保險人,終身保險人」成為了許多心懷大愛的有識之士共同的選擇與志向。

  時序進入二十一世紀,科技以極快的速度蓬勃發展,無論網路、大數據、AI還是區塊鏈技術,都大力的推動著保險業的發展,但與此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問題與挑戰;二十一世紀也是消費意識更加抬頭的時代,消費型態的多元化,為從業人員帶來更廣泛的經營領域與空間,但也帶來了更高的要求。

  如今已經是充滿了競爭、創新與異業合作的「大資管時代」,伴隨著世界局勢的詭譎多變,世界金融的愈發錯綜複雜,主管單位的政策與監管也不斷的加強,在這樣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裡,「一日保險人,終身保險人」志向的實踐,除了必須要有堅定的保險信仰、崇高的職業操守、真正的以客為尊外,更需要具備十分關鍵的一點──業道酬精。

 

 

大會盛大開幕

  由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及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世界華人保險大會主席殷淑明、國際龍獎IDA執委會主席開元,以及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副主席黃美菁共同執行啟動儀式。講台上緩緩浮起大會標誌物的同時,數十條彩布氣勢如虹的於會場上方展開,在燈光襯托下顯得色彩繽紛炫爛奪目,並正式宣布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的正式開始。

  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特邀嘉賓、分享代表與贊助企業代表依序上台領取感謝牌,共同參與並見證這一屆與會人數創下新高的大會,他們既是帶來教導與指引的先行者,也是創新技術與觀念的渴求者,並不斷激勵台下8,000餘名學員衝向更高的目標。

  在當地民俗舞蹈與樂曲表演的同樂之下,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開幕典禮正式結束,也宣告這場盛事正式開始。在主持人的提醒聲中,學員們接連離開會場,回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以準備足夠的精神和體力,迎接後續三天充實而寶貴的課程。

 

 

相約二○一九、二○二○年再相見

  自二○○八年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成立起,便大力響應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的「撿回珍珠計畫」,旨在讓品學兼優,卻家境貧困的學生圓一個夢,能夠繼續求學,直到完成大學學業。一顆珍珠7,500元人民幣(新臺幣3萬5,500元),對於菁英保險業務人員而言,是可以輕易拿出來的數字,而這樣能夠輕易拿出的數字卻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主場演講上,60位珍珠生義工在舞台上排成隊列,向歷年為他們無私付出的保險菁英們致上深深的謝意,而後他們與現場30位公益大使一起到台下募款,現場學員紛紛慷慨解囊,並且在大會期間陸續到募款櫃台捐出一份心意。

  到了閉幕晚會,大會宣布共募集到1,205萬2,500元人民幣,折合1,607顆珍珠,全數將捐贈到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讓更多品學兼優的貧困孩子能夠得到妥善的教育,改變他們的人生。

  歷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及國際龍獎IDA年會,除了燈光、攝影、場地架設等需要高度專業的工作委任專業團隊以外,一直都由保險行銷集團所有員工共同負擔現場規劃與工作,並另外聘任數十位義工作為協助。本次大會的場地是歷屆最大,也有最多的與會學員;更特別的是,參與本次大會的60名義工,全部都是曾經受惠於「撿回珍珠計畫」的珍珠生。

  閉幕典禮上,大會與在場學員相約未來兩年的學習之旅,二○一九年國際龍獎IDA年會將在具有著東方威尼斯美稱的泰國首都曼谷召開,主題訂為【穩.勁】;第十三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20國際龍獎IDA年會則選於加拿大多倫多進行,主題訂為【根深業固】,這將是世界華人保險大會與國際龍獎IDA年會首度移師北美洲舉辦。

  明白【業道酬精】的道理之後,還需【穩.勁】進步,才能【根深業固】。為期四天的學習中,在講師們無私的分享之下,學員們得以領略與吸收來自不同國家地區、不同情況的做法與觀念,穩定而有勁,一步一步的吸收從業養分,將根紮深,期許這些得到啟發的學員們,未來也能成為大會的講師與貴賓。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大會主席殷淑明

 

 

  由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及國際龍獎IDA創會主席梁天龍(左二)、世界華人保險大會主席殷淑明(右二)、國際龍獎IDA執委會主席開元(左一),以及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副主席黃美菁(右一)共同執行啟動儀式。

 

  

  開幕典禮上,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特邀嘉賓、分享代表與贊助企業代表依序上台領取感謝牌。

 

 

 

  閉幕典禮上,大會宣布共募集到1,205萬2,500元人民幣,折合珍珠1,607顆,全數捐贈到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