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持續以國際級的標準,推動大家共同成長

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創會主席梁天龍

 

  2019國際龍獎IDA年會在泰國曼谷正式落幕,本次年會有來自全球17個國家與地區,200多家金融保險機構,超過7,500位金融保險菁英們的參與,並且有著75場課程活動,128位大會專題發言貴賓、大會講師、特邀嘉賓、分享代表無私分享與交流,共同探討全球華人保險行業關注的議題。

  如此盛大的場面,如此對保險行業有正面貢獻的大會,也隆重邀請到了鮮少公開露面的泰國副總理到現場致詞;此外,2019國際龍獎IDA年會在泰國曼谷舉辦的盛事亦登上了星暹日報的頭版頭條。

  國際龍獎IDA自一九九八年在馬來西亞蘭卡威宣布設立,其宗旨是為了推動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在個人行銷與組織發展上,能夠以世界級的標準,推動大家共同成長,進而讓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在偉大的保險事業中,具備更高的職業道德、專業知識、行銷技能等,為保險業的宏揚、人壽保障的提供,以及國家經濟建設的繁榮,提供更有效的助力,行至今日已有二十年。

  而在這次會議當中,我看到參會人員的熱情,也看到參會人員的年輕化,更看到參會人員積極學習的渴望,在每一個場次的爆滿,以及聽課時用心的記錄,也都讓我感受到,為因應未來世界,保險從業人員的改變。

  在數位化及人工智能的發展下,大家都不想被取代,因而強化自己、充實自己,學習與善用新環境帶來的工具或觀念,進而去提高自己的專業形象及能力,以迎接新世代工作環境的變化及挑戰。

  這讓我體悟到,行業發展到最後,脫穎而出的,一定是最專業的人、肯學習的人,能夠擁抱科技的人,最終才能成為被客戶信任與接受的人。因此,我很欣慰看到以推動保險行業前進為宗旨的國際龍獎IDA,如今確實成為保險從業人員前進的推力。

  更令人欣慰的是,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共同響應由王建煊先生創辦的浙江新華愛心教育基金會「撿回珍珠計畫」,在29位公益大使的幫助,以及在每一位捐款者的善心之下,本次共募集了1,209萬2,000元人民幣,折合珍珠有1,612顆,能夠幫助更多品學特優但家庭特貧、不得已得放棄學業的「雙特生」能夠有繼續求學的機會。

  期許每一年舉辦的國際龍獎IDA年會,不僅對世界華人保險行業有所貢獻,亦匯聚保險的大愛精神,為社會公益、為生命盡一份心力,進而提高保險業的行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