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會員的成功見證

塑造「專業、值得信賴」個人品牌,邁向IDA榮耀之途

 

 

  榮獲國際龍獎IDA、美國百萬圓桌MDRT等國際級榮譽,是眾多保險業務人員共同追求的目標與夢想,期許透過獲獎,使保險業務人員更加瞭解保險的意義與價值,更是感謝客戶認可的一種體現。而引領保險業務人員邁向卓越,最好的做法便是,為自己訂定明確目標,並努力實踐它。

 

 

訂立3階段目標,效率完成終極目標

  國際龍獎IDA會員、澳門友邦財富管理副總監阮志洪表示,從事保險業已十多年,能夠榮獲國際龍獎IDA除了自身努力外,身為主管的他也持續培養及帶領夥伴,朝向完成IDA的目標前進。

  而要持續完成IDA,阮志洪說,個人品牌很重要。每年36件新契約保單件數的資格條件,等於每年保障36個家庭,連續十年榮獲IDA就是照顧了360個家庭,「這是十分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也是保險行業最大的核心價值。」

  每一年阮志洪都會為自己訂立目標,從短、中、長期3階段來看,他的做法是——短期:將每年目標細分為每天、每週、每月,先從小目標開始達成,當小目標完成後,大目標才會有動力激勵自己去實踐,進而獲得更大的成就感與滿足感。中期:規定自己每年都要達到IDA標準,培訓夥伴榮獲IDA是阮志洪中期的目標。長期:期許夥伴成為IDA的終身會員、進入名人堂,達致終極目標。

 

  藉由上述階段性的目標,逐步達成自己壽險生涯的成就。阮志洪指出,要完成目標,良好的工作習慣很重要,因此每天早上阮志洪會固定進行培訓,鼓勵並幫助團隊夥伴解決問題;下午時段就會開始進行個人業務及招募新進業務人員的例行公事;傍晚後基本上不會工作,而是陪伴家人,因為他認為工作及家庭生活的平衡十分重要。

 

 

用心經營個人品牌,創造並延伸客戶群

  面對保險市場的高度競爭,阮志洪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個人品牌:榮獲IDA獎項、MDRT終身會員,以及擔任國際舞台的演講嘉賓等。專業、誠信的口碑,讓阮志洪的績效來源除了專業行銷外,更多的是客戶自己主動被吸引。他更強調,保險商品非常複雜多元,各家商品其實都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了多少,重要的是,保險業務人員如何贏得客戶的信任?一旦有了信任感,就是成交保單的主要關鍵。

  若再更深入討論,對保險業務人員而言,人際關係是十分重要的課題,業務人員要盡力展現自己的優勢與特點,讓自己被看見。阮志洪舉例說明,在社群媒體上經營自己,面對有疑問的客戶會在第一時間回覆對方訊息,以輕鬆無壓力的親和感接觸客戶,而他專業、幽默的形象,也讓其朋友圈愈來愈廣,吸引更多客戶的青睞。

 

從失敗中獲取教訓,成為全方位壽險顧問

  然而,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阮志洪回憶:十多年前,自己著重在銷售投資型保單,不幸的是,二○○八年金融海嘯來襲,導致許多客戶不再相信投資型保單,當時帶來的巨大衝擊,重重打擊阮志洪的信心。對他來說,簡直像是世界末日般,事業遇上一大瓶頸,沒有客戶、沒有業績。

  值得慶幸的是,當時參加了國際龍獎IDA年會,自那次年會他體悟到保險的價值在於保障,於是開始強化與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技巧變得愈發全面,成為一位全方位的壽險顧問,讓自己面對往後的挑戰及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從失敗的經驗中記取教訓,是每個人經歷失敗後最好的收穫。而阮志洪領悟到,經濟的週期就是不停轉變,因此身為保險業務人員應扮演好全方位壽險顧問的角色,先協助客戶做好保障規劃,接著再做理財規劃,並要培養自己第二專業的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全面、更專業。

  不管在任何行業,都會碰到瓶頸期與停滯期,但如何讓自己擁有源源不斷的熱忱及動力,是一門必修的課題。從事保險業已有十多年的阮志洪表示,要在從事多年的事業上持續保有熱忱,從行業獲得的滿足感與成就感很重要,而獲得成就感的方式就從個人績效開始。

  一旦個人績效達到績優標準,團隊便可複製成功的祕訣,藉由成功複製成功,協助所有團隊夥伴找到自己在行業中的立足點,夥伴便有更大的動力去照顧更多的客戶與其家庭,最終讓保險成為穩定國家與社會的安定力量。

  而對於去年IDA申請標準改為依據FYC計算,阮志洪指出,只要紮實好根基,並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與把握,一步一腳印,即使標準改變了,相信也不會對個人績效造成太大的影響。

 

 

 

 

阮志洪
現職:美國百萬圓桌MDRT香港澳門地區主席、澳門
友邦財富管理副總監
專業資格:DBA工商管理博士、RFC國際認證財務策劃顧問、CRFA中國注策金融分析師
經歷:二○一五、二○一六年美國百萬圓桌MDRT年會
澳門持旗手(美國新奧爾良及加拿大溫哥華年會)
行業分享資歷:
1.二○一六年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澳門)演講嘉賓
2.二○一八年美國百萬圓桌MDRT年會(洛杉磯)演講嘉賓
3.二○一九亞太區壽險大會APLIC(香港)演講嘉賓
卓越紀錄:
1.二○○七~二○一八年11次國際龍獎IDA(5次銀龍獎)
2.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
3.二○○七~二○一八年11次美國百萬圓桌MDRT(4次COT)
4.二○一二~二○一八年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GAMA
5.管理發展獎FLA/管理卓越獎IMA
6.二○一四~二○一八年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GAMA 卓越營業單位主管獎
7.二○○七~二○一八年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LUA 國際優質顧問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