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師、戰友、環境是重要推力

余國銘:績效飛躍成長,追求IDA是事業上突破的轉捩點

 

  余國銘經理非常感謝陳禮祥在二○○八年帶領夥伴們參與在新加坡舉辦的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在那之前,余國銘每一年雖然都有參與馬來西亞全國華語壽險研討會,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和國際龍獎IDA年會帶給他更大的震撼,在他心中種下一顆IDA的種子,並引領著他從二○○八年就開始以追求IDA為目標。

  「當時我非常強烈想要獲得IDA這份榮譽,因為這是能力和實力的證明,證明自己也能突破並達到國際銷售高手的境界。」經過調整和努力,二○一○年終於達標,至今從未間斷,未來持續以邁向IDA終身會員和挑戰IDA優秀主管獎為目標。以下以第一人稱論述:

 

成功關鍵:調整工作及展業模式

 

  自二○○八年後,每一年我和團隊夥伴都會參加國際龍獎IDA年會進行學習,只有二○一四年八月為迎接第一個寶寶而個人缺席。在決定挑戰IDA獎項時,我意識到自己過往的業績和IDA指標還差一大半,所以在工作量、時間、效率各方面必定要雙倍提升,才有成功挑戰的可能。

  二○○八年正好是我入行保險業的第四年,追求IDA是我事業上突破的轉捩點。首先,我將兼職的秘書換成全職,把個人的時間運用在更有產值的地方,全面提升效率。

  剛加入保險業時,任何客戶管道我都踴躍開發,不論是緣故市場、陌生拜訪等,透過大量開發及優質服務來累積客戶群,因而到第四年開始陸續有大量的轉介紹,延伸出很多新的客戶群和市場。

 

 

連續成功挑戰IDA,練就持續力和高度抗壓性

  連續獲得九屆的IDA獎項帶給我很大的影響,除了抗壓性及抗挫能力大幅度提升,展業更有信心,心理素質也更為穩定,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完全掌握一套成功的銷售流程、模式與心得。

  對客戶而言,看到服務自己的業務人員持續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會更容易認可我的建議與專業度,且也會自豪地轉介紹親友找我諮詢有關保險理財的規劃。

  對團隊來說,我第一次得獎時資歷尚淺,所以無形增加團隊前輩和後輩挑戰國際龍獎IDA的信心和希望。如今,團隊也愈來愈多年輕的新生代成功持續奪下IDA這份國際榮譽。

 

 

巔峰俱樂部,推動夥伴追求IDA榮譽

  我已經擔任理想理財團隊「巔峰俱樂部」總負責人六年,是推動團隊追求IDA非常重要的推手之一。我們團隊已經推動了IDA超過十年,原先叫做「IDA俱樂部」,後來改名為「巔峰俱樂部」,更加全面推動各國際獎項。

  「巔峰俱樂部」最重要的就是創造一個環境,協助夥伴們突破現有水準、提升視野格局和思維模式,完成國際獎項IDA。

 

 

強大的信念,共同奮鬥的戰友

  我第一次獲獎IDA的動力來自於團隊的導師和戰友,我們彼此影響,並且賦予使命和承諾,對團隊、對自己、對客戶,立下非要不可的誓言。我認為要達標一次IDA並不難,但要持續和堅持達標,就有了高度挑戰性。

  我一直相信業績可以零,但業務不能停;只要業務沒有停,業績就不會零,堅持把日常業務與服務做好,業績自然就會規律和穩定。

  若要成功挑戰IDA,我建議一定要有導師、戰友和環境,有共同的目標,保持積極的氛圍,影響彼此的想法。成功,決定於穩定的市場和勤奮程度,初期若沒有穩定的市場可以透過勤奮拓展,加上宏觀的思維與視野,一定可以達標。

 

 


余國銘
◆入行年資:十六年
◆卓越紀錄:
1.二○一一~二○一九年連續九屆國際龍獎IDA
2.二○一四~二○一九年連續六屆馬來西亞全國華語壽險研討會Advisers金冠獎
3.二○一四~二○一九年連續六屆美國百萬圓桌MDRT
4.迄今達成十四屆大東方海外旅遊獎
5.連續十四屆傲凱終身會員獎(AKARD直屬單位傑出主管獎、個人銷售鑽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