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停下腳步,客戶的風險守護神!

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創會主席梁天龍

 

  何曾想過,天有不測風雲,全世界在今年因為一場疫情風雲變色,致使世界產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影響。

  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在四月底前超過了256萬人,更有17萬7,000人在這波疫情中撒手人寰,影響更甚者,上至各國政策一級戒備、產業遭受重創,乃至於社會大眾人人聞「疫」色變,造成了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恐慌,在心裡與話語間總離不開疫情與防疫。

  危難之中,總是不免會讓人看清人性,但是在這波疫情延燒之中,我們便可以看見許多的醫護人員在防疫這一層為我們守住了第一線。這一群又一群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與檢疫人員,他們幾乎是天天加班、週週無休。現階段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從指揮中心到最前線的醫療人員,他們都在這波「抗疫」之中,做了最即時和明確的調度指揮,以及悉心的檢疫工作,為自己的人民扮演了「守護神」的角色。

  我對這一群抗疫守護神的奉獻感到由衷敬佩,面臨這四個多月以來的疫情轟炸,我們此刻仍然平安,皆是他們的無私奉獻。那一雙雙破皮乾裂的手,日夜不停照顧確診患者,一方面又不停宣導防疫觀念和防疫措施,還要確保人人都有充足的口罩可用,目的就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健康民眾的安全。

  而保險從業人員的使命豈不與這些的一線醫護人員一樣嗎?他們都是生命安全的守護神。保險從業人員從過去到現在,在風險發生時,選擇為客戶站出來,為客戶申請理賠、解決問題,而在大家遺忘風險的存在時,也不停地宣導保險價值,守護客戶的生命財產安全。

  我們現在已經很少聽到得了重大疾病的患者,需要家屬賣房來籌措醫療費,又或是當意外發生致死時,沒有任何的理賠金,這都是因為保險從業人員過去多年以來的奔走,為著客戶做好風險防護時時搖旗吶喊,讓保險進入千家萬戶之中,也讓每個人都擁有完善的風險保障。

  守護神們努力的付出,就是為了讓這片美麗的土地,在危難中仍然得享平安,當我看到新聞寫著「當日零確診」,或是確診人數趨緩的消息,我真心感謝醫療守護神的付出;也期許保險從業人員,不要停下腳步,繼續成為客戶的風險守護神,即使面對巨大的壓力,甚至是拒絕,也不要灰心喪志,因為客戶需要你們、這個社會需要你們。

  感謝有你們!在疫情中奔走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