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的10個定律

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創會主席梁天龍

 

2020年是略顯艱困的一年,新冠疫情對世界各地都造成了程度不一的影響,阻礙了經濟發展,但一體兩面的,也喚醒了人們的危機意識,願意更加理解人身風險,同時更加重視風險的防護與保障。因而可以想見在疫情過後,保險行業將會開啟一個「保險新世界」,保險從業人員要有信心在柳暗花明之後就會豁然開朗,迎來更加美好的桃花源!

在保險行業之中有一批領航者,儘管處在風雨飄搖之中,卻絲毫無損自己的信念,依然堅定前行,引領著保險業,對世界、對社會持續有著巨大的貢獻,而這些領航者,就是國際龍獎IDA的終身會員。

國際龍獎IDA是保險行業中的標竿,能夠榮獲成為IDA會員者,皆代表是從業人員中的佼佼者,而在一眾佼佼者當中更存在著菁英中的菁英,可稱為行業中的典範,那就是國際龍獎IDA的終身會員。想要申請成為IDA終身會員必須符合一定的標準,需要連續12屆,或是累計達15屆,獲得國際龍獎IDA會員資格,並且達成當年度申請資格者,即能成為「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

在任何行業裡,能被稱之為典範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他們足以代表這個行業,能為行業下註解,由內而外都具備了行業的精神。在我多年與IDA終身會員的交流之中,我發現終身會員們身上都具備了10個相同的特質,分別是:

  1. 相信保險;
  2. 熱愛保險;
  3. 把保險當成終身事業;
  4. 保持終身學習的習慣;
  5. 設定明確的目標;
  6. 良好的職業道德;
  7. 自律;
  8. 意志堅強;
  9. 無私分享;
  10. 熱心社會公益。

對每位終身會員來說,每一項特質的形成,不盡然是天生,更多的是因為經歷過許多不同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從中一點一滴地體會與學習,逐漸薈萃與提煉得來。

舉凡世界上所有想成功的人,無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想成功但卻不願意付出,另一種則是屬於想成功又願意付出。而從終身會員所共同擁有的這10項特質來看,每位終身會員都是既想成功,同時又十分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與精力,甚至推己及人願意為他人,乃至於為社會奉獻自我,可以說是充分展現了「自善其身,兼善天下」的大道思想。

想要成為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必定需要經歷長時間的努力不懈,始終秉持著利人、利己、利眾生的精神,方能達到,是保險從業人員的最高榮譽之一,並非能夠一蹴可及,但保險從業人員可以先從立志成為IDA會員做起。然則想要達成IDA,仍需要遵循一些步驟為之:

第一,想清楚追逐IDA的動機

強壯與堅定的動機,無法被強迫產生。舉凡利人、利己或者利眾生,無論動機為何,只要是經過透徹的思考,自發性地想要追逐,就是好的動機。

第二,選定學習的對象

最簡單直接的學習就是從模仿出發。每位達成IDA的會員,性格都不盡相同,方法步驟自然也迥異,因此從自己所認識的IDA會員中選擇做法和習慣與自己最為相近的,加以學習效法,必然能幫自己快速成長。

第三,複製學習的對象

選定想效法的對象後,就要花功夫深入且全面的瞭解對方,複製對方的做法,以及背後所隱含的理由及原因,並且從細節部分做起,對方每天怎麼做,你就跟著怎麼做。或許成果能夠與對方相當,也或許會不如對方,但終究會比什麼都不做來得更強。

第四,鑽研更高的效率

辦法都是人所想出來的,既是如此,皆有更好的可能。因此在複製做法的過程之中,可以逐步思考任何有可能比既有模式更高效率的做法。屆時,不只探尋到能使自己成功的方法,更有機會能夠再上層樓。

第五,自我創新與突破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性,是他人所模仿不來,行銷高手亦然,或因文化背景不同、或因所處環境不同,也可能是因為思考的邏輯不同,導致許多特性無法完全被複製。但是當開始鑽研高效率的同時,實際上已經開始往創新的道路上邁進,正要開始形成屬於個人獨特的特色,距離IDA已經非常接近了。

我相信成功沒有僥倖,更沒有捷徑可循,當腳踏正道,步步踩實之際,成功會比想像中更容易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