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事業高峰的背後,是一段負債千萬的翻轉人生

以壽險業為「志業」,

開拓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國泰人壽專招高一通訊處推展處總監馬桂招,因個人的人生經歷,與壽險業有了不解之緣,無論在對個人或是組織經營上,她始終秉持著月月創新、目標導向的精神,而她是如何在壽險業追求夢想藍圖的道路上達致成功,要從她激勵人心的故事說起。

「我以國泰為榮。」國泰人壽專招高一通訊處推展處總監馬桂招緩緩道出這句話,雖然是簡短的一句話,卻蘊含了她的人生與壽險從業道路上的種種堅強、堅持且堅定的心路歷程。馬桂招無論是在對個人或是組織經營上,始終秉持著月月創新、目標導向的精神,而她是如何在壽險業追求夢想藍圖的道路上達致成功,要從她激勵人心的故事說起。

翻轉負債人生
馬桂招與壽險業的不解之緣
  馬桂招在人生的前段,原本有穩定的藥師工作、安穩的小家庭,卻突然被親戚倒會,一夕間欠下近2,000萬元的債務,雖然藥師的薪水不錯,但要還出千萬巨款實在困難,輾轉之下加入國泰人壽擔任保險業務人員,且藉著這個契機翻轉了人生。
  馬桂招的還債經歷就如同一齣令人揪心、誇大而不真實的電視劇,在揹負千萬元債款後,她並沒有讓家人知曉,就這樣默默努力一肩扛起千萬巨款的債務,白天在國泰人壽擔任保險業務員,晚上在醫院值大夜班,肩負2份工作,一天只睡3小時,這樣的日子持續過了10個年頭,慢慢把債務還完。
  在這10年間,除了還債外,馬桂招的母親也不幸罹患肺癌,治療過程中的花費一天要2,000多元,所幸費用是靠保險支付,因此讓保險的意義更深植她的內心;兒子希望能夠到國外留學,她為了培育孩子也一肩扛起,如此難以想像的辛苦過程,卻真實地發生在她的人生裡,但即便如此,她仍然在事業上達成年年出國和高峰會的亮眼成績。
  還債過程中的艱辛難以言喻,馬桂招坦言,一度曾有輕生念頭,但因還有2個年幼的孩子,也明白一定還有其他方法與出路可以重新出發,才一路堅持走到這,她也表示,當時這樣的念頭下,讓她更加瞭解保險的意義──在面對生離死別時,還能為自己所愛,留下些什麼?
  也因為對保險有這樣的領悟,讓她拋下輕生的念頭,重新出發,並且在壽險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馬桂招的夢想藍圖,除了已成功把債務還完外,現階段的目標是年年增處,把保險價值傳遞給更多家庭。
  選擇壽險業不僅幫助馬桂招翻轉人生,並且也幫助許多家庭把關風險,就是她這份為己也為人的信念,讓她在壽險業得以持之以恆,達成自己的夢想藍圖與目標。

深感人生無常
立下期許在壽險路上幫助更多家庭規劃風險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對於壽險業也產生一定衝擊,對此馬桂招認為,換個念頭想,就是因為疫情,保險從業人員才有更多機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並以此提升客戶的風險意識。
  在投身壽險業以前,馬桂招擔任藥師20餘年,在此之前皆未見過如此嚴重的疫情,因此她深感人生無常,更盡力地在壽險路上幫助更多家庭規劃風險保障。
  在人生經歷被倒會千萬元的低谷後,因壽險業翻轉人生,馬桂招從一開始把壽險業當成是一種「事業」,進而轉變心態把壽險業當成是自己的「志業」。她也時常教導夥伴們在從事壽險業時,必須保有「真心」來服務客戶,而不是只問業績地「拉保險」,這份工作是除了能夠讓自己溫飽以外,也能夠獲得助人的成就感。
  秉持助人之心,馬桂招會舉辦一些活動,像是鼓勵夥伴參與育幼院的彩繪活動等,讓夥伴藉由參與社會互助活動,感覺到保險工作不僅除了賺錢,也能有回饋社會的實質層面。
  在壽險業一路晉升到總監職位,馬桂招表示,她這一路走來非常認真與堅持,好比客戶只要有理賠事宜,她必定會立刻或當天趕到幫忙辦理理賠。她認為理賠是一份服務的用心,必須在客戶需要理賠時立即處理,而這也是從事壽險業的一大關鍵理念。
  在心態層面上,馬桂招不僅教導夥伴工作上的心態,也會關心他們的家庭觀念,她會在二早時藉由客戶發生的故事來引導夥伴們的價值觀。在她的團隊裡,壽險業不僅是一個事業,也包含了回饋社會、助人和家庭層面的理念,讓這份工作多了一份溫暖的價值。

 

更多詳情敬請訂閱→Advisers380

 

 

馬桂招
入行年資:20年
榮譽紀錄:
1. 2014、2016、2017、2020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銀龍獎
2. 2018、2019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銅龍獎
3. 2013~2020年美國百萬圓桌MDRT超級會員COT
4. 2001~2019年國泰人壽高峰會名次獎(2次首席)
5. 2003~2020年國泰人壽績優出國
6. 2011~2020年IQA國際繼續率獎
夢想藍圖:2016年3月成立推展處,2018~2020年各成立1個子處,目標持續年年增一處推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