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圓滿的人生拚搏

我認識林文英先生已經有將近30年的時間。當初認識林總的時候他還是南山人壽的副總經理,如大家所知,後來他也一路晉升到總經理,並且當選壽險公會的理事長。
  擔任總經理的期間,林文英先生對南山同仁盡心盡力地培養、鼓勵與指導,並且把公司帶向高峰,很多南山人壽的同仁都相當以他為榮、以他為傲;爾後在壽險公會理事長的任內又有相當多推動保險業發展的舉措,不僅提升了保險從業人員的地位,更是活絡了與政府及保險公司同業之間的良好互動,種種的努力與付出,始終令我敬佩不已。
  2014年林文英先生獲得了世界華人保險終身成就獎,從我的角度來看,林總真的是實至名歸。與林總多年相識,我從他的身上看到有清晰的目標、堅持的心態,以及有良好的成功方法,值得所有保險從業人員學習與看齊。
  林文英先生有著清晰的目標一方面來自於他有著強烈的使命感,認為業務員是客戶的「患難之交」,陪伴客戶走過人生的風雨,並且要在客戶有難的時候給予幫助;另一方面則是來自於他自己對家人那份深厚的責任感。
  而造就他有著如此堅持的心態,除了來自使命感及責任感的推動,能令他永不放棄、一如既往堅持服務的,就是強烈的榮譽感,也正因如此,才能淬鍊出他終生拚搏的保險人生。
  林文英先生從他至今47年以來充實完整的保險人生,打磨出珍貴的從業哲學,無論在領導或是銷售方面都積累出足以成為保險從業人員成功指標的良好方法,並且他也從不吝於分享給正在努力奮鬥的後進,多年來只要是保險行銷集團有舉辦任何活動邀請他參加,他都非常樂意並且毫無保留地將他的經驗、心得及體悟分享出去,為保險從業人員帶來諸多的啟發與借鏡。
  我所認識的林文英先生為人非常樂觀進取,同時也非常的幽默風趣、樂善好施,不僅歌唱得好聽,文采也是一流水準,是難得的全才型人物,也是個認真生活的人。除此之外,他徹底將保險融入在生活當中,無時無刻地向他接觸過的每一個人宣揚保險的好處,如此熱忱,實在是令我萬分地感動。
  今天我以林文英先生終生拚搏的態度為題,勉勵諸位保險從業人員,從業生涯必定會遇到許多的挫敗與挑戰,然而心態足以決定一切,找到您們最強而有力的動能,為最親愛的家人拚搏、為身為「患難之交」的客戶拚搏、為成就自己圓滿的人生拚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