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是推動文明進步的一大動力

2021年8月7日,國際龍獎IDA年會將在中國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因為疫情的影響,在2019年曼谷的國際龍獎IDA年會後,這是睽違2年的保險業一大盛事。
  雖然疫情仍然持續影響著各行各業,但相當難能可貴的是,保險從業人員們著實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2021年全球共有2萬3,000名保險菁英榮獲國際龍獎IDA,對比去年成長了1倍有餘;在IDA百人團隊的殊榮挑戰中,香港宏利金融保險南九龍團隊達到史無前例的千人IDA團隊,香港中國人壽的中國紅團隊也突破過往紀錄,有超過500人達成IDA,來自杜拜的Sanjay博士也以315個IDA、FYC換算新臺幣約4億602萬元的個人成績,第2次完成百人IDA團隊成就。
  我要在此祝賀、恭喜所有保險從業菁英們,你們所達到的這些成就,無一不是突破了過往的紀錄,超越了過去的自我。而這也正是保險行銷集團設立「國際龍獎IDA」、「CIA500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等榮譽獎項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我一直認為,榮譽是從業人員的生命、生產力以及推動力,不只是保險業,從文明誕生至今,榮譽一直推動著文明的進步。遍觀各行各業,又或者是各種科學與學術,都有其權威性的榮譽獎項,比如知名的諾貝爾獎、奧斯卡獎等,或者是數學界的菲爾茲獎、資訊界的圖靈獎等,這些成體系的榮譽獎項吸引著各行各業的俊傑,向著榮譽的目標不斷向前突破。
  以上個月底開幕的東京奧運為例,只要是奧運包含的項目,相信沒有一個運動員不以獲得奧運金牌為畢生目標。即使明白自己達不到那個程度,也要以此為目標不斷突破,超越過往的紀錄;如果本身就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更是會以各種比賽的水準不斷精進自己,並且向更高標準的競賽與榮譽邁進。
  我曾經想過,如果沒有這些榮譽獎項,人類的文明是否還有今日的璀璨?學術與各種科學成果是否還有今日的先進?答案無庸置疑是肯定的,但同時達到如今成果的時間恐怕也會大大的延後。
  回首23年前,國際龍獎IDA正式對外宣布成立,其實便是期望能夠提供從業人員一個不斷進步的目標,鼓勵從業人員往更高的境界與能力邁進,進而推動保險業得以愈發的繁榮璀璨,為社會帶來更大的穩定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