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龍創會主席 – 莫忘初衷 矢志前行

     時光飛逝,轉眼就到了2021年的尾巴。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還在延續,全世界仍在飽受其帶來的限制,經濟發展亦受到嚴重影響。保險業也不例外地受到衝擊。在疫情下,雖然工作時間、模式受限制,但保險從業人員依然堅守崗位,盡心盡力為後疫情時代千千萬萬的老百姓送去風險保障,同時也創造了優秀的工作成績。
  也是在這樣的一年,全球保險從業人員創造了一個新的記錄——全球湧現逾2萬3,000名國際龍獎IDA會員。這個紀錄的背後,既代表著保險對於社會需求的價值與意義,也代表著保險業績優人員全力以赴地盡忠職守、恪盡職責。
  2021年10月22日至25日,2021國際龍獎IDA年會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召開,來自各地5,500餘位金融保險精英、300餘位各地區金融保險機構、學者、專家及董事長、總裁、總經理齊聚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共同見證這一榮耀時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郭寧寧女士出席了本次會議,發表了開幕致辭,對所有與會人員表示熱烈的歡迎,更肯定了保險在現代經濟中的重要作用及未來的藍海機遇。隨後,郭副省長還為行業精英頒獎,給與會精英帶來了尊榮和鼓勵。
  為期4天的2021國際龍獎IDA年會,共邀請到來自海內外100 多位貴賓、大會講師、特邀嘉賓及分享代表,貢獻了70餘場交流課程及活動,讓與會學員不僅增長了知識,還開闊了視野與格局。如華大集團CEO、華大基因副董事長尹燁帶來的《基因即因,未來已來》課程,從基因的角度讓與會學員認識到「疾病與基因之間的關係」,更意識到保險在疾病預防中的重要作用……
  這場疫情下的IDA年會讓與會人員更加珍惜,會議中不僅分享了知識、開闊了眼界,還傳遞了許多讓保險從業人員為之振奮的積極訊息,讓從業人員對保險行業的發展前景滿懷希望。如,2021年,儘管面臨疫情的挑戰,但全球保險業共誕生了16支IDA百人團隊,一方面彰顯出隊伍逆境之下積極向上、勇於挑戰自我的從業態度,另一方面體現隊伍超強的凝聚力、強大的執行力,充分顯示了專業和信念是逆境中破局的有力武器。
  2021年即將結束,希望所有IDA會員能以愛為保險行銷工作的出發點,做今年度最後的努力,關懷客戶、關懷社會,促進國家經濟的建設與發展,發揮保險的社會價值,同時,用更專業、做事業的心態邁向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