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相信,所以行動;因為行動,所以成功!

2021年很快過去了,每一個保險業務團隊,也都抓緊年末衝刺的時間,希望能將因為疫情而影響的年度業績撐起,掌握追趕的契機,讓業務依舊可以風光收官。
  據我所知,我以前服務的保險公司,也在年末延續數十年的業務節奏,啟動了年度最重要的業務競賽活動:「團結倍增月」,還創造了相當輝煌的績效,真替老戰友們高興。這也不禁讓我想起,昔日經營業務競賽活動的回憶。
  除了倍增月以外,當時公司在每年,都會有一個為期4個月的高峰會海外旅遊獎勵活動,這是當時最重要的年度業務競賽。
  有一年,為了激勵更多績優夥伴追求高峰會業績及獎勵。我在溪頭舉辦了一場「高峰會挑戰營」,由轄區業務夥伴自由報名參加。
  上午先進行高峰會相關的激勵與訓練。課程結束後,我讓大家在發給的誓約目標小紙條上,寫下接下來4個月的業績及預期獎別目標。然後每個人將目標小紙條塞入剪短的吸管裡頭,放入我手上捧的透明塑膠桶。我也一個個給予夥伴們打氣加油。最後,我將塑膠桶密封。
  用完午餐後,我抱著裝著誓約目標的塑膠桶,帶著大家,走上當時還挺直的溪頭神木。到達神木區,全體在溪頭神木前,大聲宣誓,以大地為證,表明努力決心,請神木加持,期望順利達成。
  誓師後,我將目標桶埋入神木旁的土裏,然後跟大家宣示,4個月後,我將取出,屆時我們來驗收成果!
  4個月的期間,每次看到參與挑戰營的同仁,我都提醒他們,「願大力大,心想事成!」我要大家謹記,在溪頭神木旁的大地,有一個自己勇敢許下的目標,有一股為我們加持打氣的力量,有一份我們一定要得到的成果。
  4個月後,高峰競賽結束,我跟幕僚再到溪頭,取出目標桶,帶回公司,拆開每一張誓約紙,點收成效。結果發現,同仁們所訂下的獎項目標,人數達成率竟然高達90%。那一次的高峰會旅遊,我創下帶領最多區部夥伴參加的紀錄,而我也第一次入榜區部經理極峰團,在海外表揚大會上臺領獎。
  是神木的神力庇護嗎?或許每個人看法不同,我不敢驟下定論。但我相信,一定有一股力量在幫助著大家,我稱它「相信的力量」。
  大家「相信」埋在神木旁那個誓約目標,是自己對自我的承諾,「相信」只要全力拚鬥,海外旅遊的美夢將要實現。因為「相信」,所以大家願意行動,全力拚鬥。這不就是《秘密》一書,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嗎?
  無關個人宗教信仰,但大家應該都會發覺一個現象,那就是從事保險業務工作的人很常去拜拜,尤其遇到業務競賽的一些重要活動,總常看到他們出入很多拜拜祈福的場合。
  有的是獨自去祈求保佑業績輝煌,有的是由主管帶隊,甚至帶上公司或單位旗幟,寫上業務目標,祈求業務達標。而業績活動一結束,又會在社群網路上看到他們歡喜分享著還願的活動,實在是令人讚嘆!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前在業務單位時,每到中元普渡祭拜時,同仁們還都會將商品簡章、要保書也拿出來放置在供桌上一起祈福呢!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們迷信、天真、甚至有些無知。但在我看來卻都是深深的感動。那是業務夥伴對業務目標的企圖心,那是願意拚鬥的宣示,那是自我承諾的決心。
  有一位非常優秀的處經理,她帶領的單位經常在公司競賽活動中名列前矛,更常常創新紀錄。我發現她有個習慣,每到競賽活動時,她都會到廟裡去拜拜,還會求籤。如果籤詩說,這次是「如魚得水」的良機,她一定會跟我說「我要好好把握這機會衝一下!」如果籤詩結果是「恐有險峻」,她會跟我說,「籤詩不大妙,我一定要特別用心拚一下!」其實,都是給自己找到一個行動的理由。
  因為相信,所以行動;因為行動,所以成功!「相信」是行動的起源,「行動」是成功的關鍵!
  讓我們一起秉持著相信,以積極的行動,快樂迎接新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