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龍創會主席 – 明德精學,篤行致強

   2022年,疫情依然嚴重。原定於8月13~16日於海南海口舉辦的第14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22國際龍獎IDA年會,因疫情影響不得不遞延到9月4~7日,後來又再次變更為9月17~20日的湖南長沙。無奈最後還是只能宣布取消,轉而商請多位講師協助,進行2天共12場的免費全球線上直播。
  事態如此發展,我感到十分遺憾,相信這也是許多未能與會的學員的心聲。對此,我要向各位表以歉意,同時也要藉此機會向各位傳達本次大會的主題──「明德精學,篤行致強」。
  所謂「明德」,即優秀的從業品德,誠實、善良、大愛,不管在什麼樣的誘惑面前,始終堅守正確的保險價值觀、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真誠對待客戶;所謂「精學」,即主動學習、深度學習、終身學習,學習優秀的品德、格局、能力,不斷拓寬自身的視野,學而廣之,廣而學之,先博後精,先知後深。
  「篤行」則是實踐,無論正確的心態或者充實的學習,都需要透過實踐將其轉為現實,而不止於紙上談兵,過程中一定會碰到困難,所以我們才需要明德以獲得堅持的力量,精學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明德而後精學,篤行所以致強,這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保險從業人員學習成長的過程。
  近年來,在新冠疫情、烏俄戰爭、國際貿易摩擦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下,全球經濟發展增速放緩,保險業在各個國家或地區壽險市場的發展均面臨不同程度的挑戰。疫情對經濟發展帶來的滯後性影響,再加上行業內部結構性調整,一時間使得部分從業人員陷入迷茫。
  即使如此,仍有許多保險從業人員突破自我,成功追逐榮譽,更有創下世界紀錄者。因為有著「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意志,他們始終朝著崇高榮譽的目標篤定前行,他們用行動詮釋著,真正的贏家從來都不會畏懼挑戰。
  為此,我們更需要做到「明德精學,篤行致強」,看見市場的挑戰,明確自身定位與不足,並且透過學習與實踐去將其彌補,這是每位從業人員成長茁壯的必經之路,也是突破環境困難的不二法門。
  環境帶來的挑戰從來未曾止息,只是近年來影響確實特別明顯。很遺憾今年未能在年會現場與各位相見,期許2023年8月,3~6日在海口,16~19日在臺北,還能再與各位尊貴的保險從業人員再一次共襄盛舉。祝福各位都能突破困境,收穫滿滿,讓我們一起迎向更加美好的「保險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