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龍創會主席 – 天生我才不設限

  人們自出生以後,受到家庭、師長、同儕、教育、環境等等條件的影響,培養出了初步的個性、格局與價值觀,很多人依據這個結果做出判斷,認為自己適合做什麼、自己做不到什麼,不知不覺就決定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和上限。但真的是註定如此、無可改變嗎?我不這麼認為。
  成長環境雖然培養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卻從未限定我們只能夠成為這樣的人,真正決定我們未來道路、方向、格局、成就的,應該是我們自己的想法與決心。
  我始終認為,當你對未來有想法的時候,成長的天花板就不存在;反之,如果你對未來沒有想法,那麼成長的環境就決定了你的天花板有多高。所以,首先我們得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希望自己做什麼事情?達到什麼樣的境界?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有努力的方向。
  目標確立之後,接著就是有目的性地學習,達成目標需要什麼能力,就去學習、練習,讓自己具備那樣的能力。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下去,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我見過許多人訂了目標、學習訓練,卻因為無法堅持而就此放棄,實在是太可惜了。
  來自杜拜的Dr. Sanjay R. Tolani,2022年以約3,500萬美元的FYC,再創個人事業高峰,相當於杜拜標準655個國際龍獎IDA;香港宏利人壽的南九龍團隊,2021年以1,003位國際龍獎IDA會員的成績,創下了前無古人的千人IDA團隊紀錄。
  無論是Sanjay還是南九龍團隊高層,他們都從未給自己設限,才能夠不斷突破過往成績,而且我相信這不會是他們的最高紀錄,未來必然會有更高的成就。但是如果他們滿足於現況,認為眼下就是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結果,那麼莫說現在的紀錄,恐怕連最初的百人榮譽、百人團隊都無法達成。
  心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夢想有多大,成就才有多大。不只從事保險,人生同樣如此,在此與各位相互勉勵,希望我們都有一個不設限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