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同行   

雙雙達標國際性榮譽(下)

同方全球人壽山東分公司資深業務經理宋曉丹、宋曉傑姐妹

姐妹同行,一起晉升資深業務經理,一起達標國際龍獎IDA會員、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一起連續達標同方全球人壽標準全球人20個月以上,她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宋曉傑:相互理解 做花開正好的姐妹花

在宋曉傑看來,妹妹是一個十分能吃苦且愛學習的人,從不缺席公司的培訓,在職場中也十分重視夥伴的專業培訓,做事情十分踏實,因此也贏得客戶和夥伴的喜歡。雖然在一起工作難免有摩擦,但是姐妹倆沒有什麼是不能談的,都是為了團隊的發展。

“在保險行業,一家人同行的情況並不少見,我和妹妹只能算其中發展還比較好的一對姐妹。”宋曉傑表示,和妹妹在一個團隊,最大的好處是能相互理解。由於妹妹比較顧家,因此身為姐姐的宋曉傑,會幫妹妹多分擔一些工作,並且充當知心姐姐。比如有一段時間,團隊夥伴相繼離開了好幾個,宋曉丹十分傷心,覺得自己招募他們就是為了給他們更好的發展,沒想到卻是給他們帶來傷害,因此十分失落,甚至都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帶領團隊。宋曉傑見狀,每天都會給她一些安慰,讓她明白自己在這個行業的發展是為了什麼,重溫入行初衷,以及團隊發展初衷,最後宋曉丹也通過姐姐的安慰和自我調節,重新振作起來。

姐妹同行 一起走會更快

宋曉丹表示,她非常感謝姐姐能和她在一起工作,讓她們能在平時的工作中相互鼓勵、相互幫助。比如自己每天早上都要很早出門,送孩子上學,然後準時參加團隊早會,給夥伴做培訓,之後要拜訪客戶,傍晚還得接孩子放學,晚上大多是在家陪伴孩子,以及還要幫老公處理一些公司的事情,因此時間非常緊湊。這時姐姐給她的幫助就非常重要,因為姐姐沒有孩子,所以在宋曉丹分身乏術時,宋曉傑會幫她服務客戶或者輔導新人,做一些團隊管理的工作。如果遇到有困惑或者心情不好時,宋曉丹會找姐姐聊天。

而宋曉傑也表示,如果不是妹妹就不會來到這個行業,因為妹妹的推薦,讓她覺得40歲的自己還處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裡,人生才剛剛過一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學習和奮鬥,創造更多的價值。而且姐妹同在這個行業,會讓更多人相信,保險業真的是非常優秀的有價值的行業,不然兩姐妹不會都在這裡,因而也會更加信任她們。

千萬不能因為要面子而讓自己追悔莫及

        宋曉傑從業之初是從陌生拜訪開始,因此無論面對客戶什麼樣的拒絕,她都不會放在心上,盡心盡力為客戶做好保障規劃。但宋曉丹一開始就有比較好的緣故客戶資源,再加上自尊心特別強,因此她自認為不缺少客戶,而對客戶少了一分包容。但正因為這一點區別,讓宋曉丹做了一件追悔莫及的事情。

        在宋曉丹從業之初,有一位元客戶的母親D對她說:“你可以每個月都到我家來一次,我每個月都買一張保單,這樣你就每個月都有保單了。”或許D說這一番話是出於好心想要給宋曉丹一些幫助,但宋曉丹是一個特別要面子、自尊心很強的人,因此她覺得D的這番話是在羞辱她,讓她感到自己成交D的保單就是在乞討,於是她再也不和D談保險了。然而沒想到的是,在前年春節後,D被確診為宮頸癌。宋曉丹十分難過,給她送上了自己一份心意,然而這畢竟杯水車薪,並不能真正幫助D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這時候D埋怨宋曉丹:“你以前要是和我談保險,說不定我就買了50萬元保額的重大疾病保險了。”宋曉丹後悔莫及,如果當初不是自己那麼強烈的自尊心作祟,那麼D就不會什麼保障都沒有,陷入了需要自行承擔巨額醫療費用的困境裡。

        “做保險有時候不能太要面子,給客戶帶去保障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宋曉丹表示,這件事情給自己帶來巨大的震撼,她深深認識到,不能因為客戶不夠尊重自己就放棄了為他們規劃保障,這樣在風險來臨時,才能讓客戶看得到她的價值,而不是對客戶的遭遇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