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國際龍獎IDA年會》紀要

 

 

 

1996年8月

第一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在台北舉行,主題為【挑戰自我】,共吸引來自台灣、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日本、美國、英國等地近3000名保險從業人士參與,成功的開創了全球華人保險新紀元。

 

 

1998年8月

第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在馬來西亞蘭卡威舉行,主題為【開創新視界】,群集了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汶萊、台灣、香港、澳門、中國大陸、美國、日本等地逾5000名華人保險菁英共襄盛舉,大會並史無前例地邀請時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醫生蒞臨致詞,對保險行銷夥伴們的努力表示肯定與鼓勵。

宣佈設立國際龍獎IDA(International Dragon Award) ,提供一個公正客觀的標準,進行嚴格謹慎的資格審核,並透過獎項的頒予及《國際龍獎IDA名人錄》(IDA Who’s Who)的出版,給予優秀的金融保險精英們國際性的榮譽與肯定。

 

 

2000年8月

第三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在香港舉行,主題為【回到原點‧挑戰新世紀】,會中囊括不同國家區域、不同保險公司邀請超過20多位卓越精英講師,在三天的會議中帶給3,000多位與會人員最具啟發性思維、最具震撼力行動守則,再一次讓所有與會人士享受豐富的學習饗宴。本次大會並結合第一屆國際龍獎IDA頒獎典禮,所有國際龍獎IDA會員在眾多學員的歡呼聲中,領取代表全球華人保險業至高榮譽的國際龍獎IDA獎項!

 

 

2001年9月

2001國際龍獎IDA年會在澳門舉行,會議主題為【龍騰萬里‧成就一生】,來自各國家地區約1,000位華人壽險菁英齊聚一堂。大會除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協助與之持之外,並承蒙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親臨頒獎與致詞;龍之夜讓熱情飆到最高點,別開生面的煙火聯歡會,在五彩絢麗的煙火前,劃下燦爛句點。

 

 

2002年8月

第四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02國際龍獎IDA年會在中國大連舉辦,主題為【贏向未來】大會共吸引海內外13個國家和地區逾5000多位華人保險從業人員共襄盛舉。全國政協副主席羅豪才先生、時任遼寧省省長、中國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先生、時任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先生、時任大連市市長李永金先生等各單位領導皆親臨大會致詞,並於國際龍獎IDA頒獎典禮上,擔任頒獎貴賓。

 

 

2003年10月

2003國際龍獎IDA年會在中國西安舉行,主題為【打破疆界‧專業領航】,來自海內外1300多名華人保險精英於千年古都西安共同見證國際龍獎IDA會員的榮耀。陝西省常務副省長陳德銘先生、西安市市長孫清云先生、西安市副市長李雪梅女士皆親臨頒獎典禮頒獎,西安市政府更舉行古禮入城儀式來歡迎所有遠道而來參加會議的人士。

 

 

2004年8月

第五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04國際龍獎IDA年會在香港舉行,主題為【建立新思維‧邁向新里程】在素有東方之珠美稱香港,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講師,帶給與會學員知識的饗宴;時任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親臨現場致歡迎詞。而大會的成功,也與耀眼的東方之珠相互輝映,共創輝煌。

 

 

2005年 8月

2005國際龍獎IDA年會於泰國第二大城清邁市舉行,在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美麗的環境加上精彩的課程,讓與會的學員在各方面都擁有美好的回憶,本屆主題為【樹立專業典範‧專求完美尊貴】,大會也期許每一位國際龍獎IDA的會員,都能在自己的事業版圖樹立專業典範,並追求人生的完美尊貴。泰國政府、清邁省、市政府也對於大會報以最高規格的認同與支持。

 

 

2006年8月

第六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06國際龍獎IDA年會在天府之國四川成都市舉行,主題為【繼往開來‧世紀騰飛】四天會議共有世界各地88位優秀講師、11場主會場、36場分會場及8場CEO論壇的演講活動,與來自十四個國家地區共6,400多名華人金融保險菁英,用他們無限的熱情和力,讓成都這座古老的城市在活動期間充滿著生命的激情與歡樂,進行一場跨國際、無疆界的學習之旅。

 

 

2007年8月

2007國際龍獎IDA年會於中國廈門市舉行,共有來自十餘個國家和地區,逾3,500位學員齊聚這座素有海上花園美譽的城市裡學習與交流,並創下年會規模之最。本屆大會主題【競】邀請到多位國際級講師,及各國家地區的IDA會員分享自己的經驗、觀念與創意,及如何正面迎擊變化。四天以來,與會金融保險菁英們用他們無限的熱情和活力,讓廈門這座花園城市在活動期間充滿著生命的激情與歡樂,進行一趟跨國際、無疆界的學習交流之旅。

 

 

2008年8月

第七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08國際龍獎IDA年會在新加坡舉辦,本屆主題「境界」吸引來自十六個國家地區、4,500名學員共襄盛舉。【價值開創未來,境界成就無限】,身為保險從業人員,立志以追求巔峰為使命;高尚、尊貴的思想境界就是一個人肩負的使命、勇於承擔,以及為社會創造價值。境界不只是一種精神高度,一個追求方向,更體現著世界華人金融保險行業的品質與價值。學習不是終點,四天精彩議程與熱情分享,共同創下讓人讚嘆的嶄新境界!

 

 

2009年8月

2009國際龍獎IDA年會在台北舉辦,也迎來了國際龍獎IDA頒獎典禮十周年。本屆年會以【胸懷大愛,傳承大業】為主題,期勉每位保險從業人員都能秉持大愛精神,為千萬家庭提供保障規劃、建立宏大的助人事業。來自十七個國家與地區近5,000位華人保險菁英齊聚一堂、共襄盛會,參加了超過70位講師共計50場的專業課程學習。

 

 

2010年8月

第八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於中國重慶舉辦,本屆大會共邀請了近80位發言貴賓與講師,奉獻了近70場精彩演講與分享,吸引了來自十七個國家地區、6,800多名學員共襄盛舉。此次大會主題【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也為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指明了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下應秉持的態度與精神,進而追求更高的經營境界,促進保險業的發展及社會的繁榮。

 

 

2011年8月

2011國際龍獎IDA年會於韓國首都首爾舉辦。本屆年會誕生了首批「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他們的堅持與執著是國際龍獎IDA倡導的「完美、典範、尊貴」的最佳詮釋,也是本屆大會主題【以終為始】的完美見證。

 

 

2012年8月

第九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2國際龍獎IDA年會首次跨出東亞,選址澳大利亞雪梨/悉尼,以【靜.厚積薄發】為主題,跨越文化與地域的差異,開創出世界華人保險界的新紀元。來自20多個國家與地區,3,300餘位全球金融保險業的頂尖菁英齊聚於風光明媚的達令港畔,再一次蓄積推動世界華人保險行業向上的強大能量。

 

 

2013年8月

2013國際龍獎IDA年會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本屆年會的主題為【業精於勤】,寓意在保險業要成功的祕訣無他,唯勤而已。勤於充實自我、勤於拜訪才能精益求精,成就大業!正如眾多保險從業人員的事業道路需要一種對於理想的執著與永恆的追求。

 

 

2014年8月

第十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4國際龍獎IDA年會,於中國廈門盛大開啟,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為主題,意於引領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堅持以精進專業、用心服務為本,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的本分,方能彰顯保險從業人員的從業價值與社會價值,有7,000餘位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專業人士齊聚分享與交流,共同建立基業長青的保險事業。

 

 

2015年8月

2015國際龍獎IDA年會在中東沙漠中的黃金之都-杜拜/迪拜隆重舉行。本屆年會的主題為【眼界世界d】。在面對瞬息萬變的新時代變革,眼界的高度決定發展的格局;宏觀的視野將重新定位未來保險業的地位與作用。有6,000餘位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專業人士齊聚分享與交流,站在國際金融保險行業的歷史新起點,未來是機遇也是挑戰,承載著行業發展的使命,共同鑄就保險業的新藍圖。

 

 

2016年8月

“第十一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6國際龍獎IDA年會”在澳門盛大舉辦,    本屆大會彙集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7,200多位業界精英共享知識饗宴。大會主題為【擁抱變化】,在新經濟形式的社會環境與綜合金融等新興科技的發展趨勢下,世界正在發生巨大改變,保險行業的經營環境也面臨著巨大的機遇。邀集全球金融產業、學術機構的先進與金融保險業界專業人士出席,共同啟發創新思維謀略,引領行業擁抱新時代的變革。

 

 

2017年8月

2017國際龍獎IDA年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隆重舉行。大會主題為【寧靜致遠】,出自於諸葛亮《戒子書》,意指唯有內心安寧平靜,才可達到高遠的目標與境界。

大會有來自17個國家地區、5,500多位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專業人士再次相聚首,

當前全球正處於改變的當口,在高度競爭下,唯有接受改變、做好應變,以定心、定性的沉著、以發展當責穩重之態度,洞悉未來趨勢前景,才能創造金融保險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專心致志地為行業的正向發展共同努力。

 

 

2018年8月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在中國昆明盛大舉辦,大會主題為【業道酬精】。典出韓愈《進學解》“業精於勤,荒於嬉”。意指事業無止境,唯有全力傾注其中,才有可能得窺堂奧。有來自17個國家地區、8,000餘位世界華人金融保險菁英齊聚交流分享,菁英們要與時俱進、不斷提升自身的專業技能,在專業上堅持不懈地創新、革新。唯有術業精進,方能開創一派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