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密互助的系統運作與培養

發揮感召力,建立「互助、互勉、互愛、共成長」的卓越團隊

 

「互助、互勉、互愛、共成長」是陳慧英團隊的最大特色。在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奮鬥之時,也會回饋團隊,夥伴長久以來彼此感染,愈來愈有默契,團隊更團結一致。

 

  入行至今二十二年的澳門友邦保險Shiry資深區域經理陳慧英,在加入保險業之初,就把自己定位在較高的位置,不論遇到任何困難都努力克服,一直維持卓越頂尖的表現。陳慧英不論在金融環境、市場,抑或是在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難,都會用不同的方法和堅強的心態,克服挑戰。

 

 

互助、互勉、互愛、共成長
建立團隊緊密的互助文化

  曾榮獲十三年的美國百萬圓桌MDRT頂尖會員TOT的陳慧英認為,專業是細節,態度決定高度,為了將自己的經驗傳授出去,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而建立了自己的團隊,更進一步拓展事業

  對於招募團隊夥伴,她選擇增員對自我要求高、態度正面積極、有高度自律性的夥伴。因為一個明確想要建立自己事業,有強烈企圖心的人,在遇到困難時絕不會輕易退縮。這是發展保險事業非常重要的態度。

  不論加入之初是否具備相關技能或是人脈,團隊都會給予最大的協助和培訓,「互助、互勉、互愛、共成長」是陳慧英團隊的最大特色。在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奮鬥之時,也會回饋團隊,夥伴長久以來彼此感染,愈來愈有默契,團隊更團結一致。

  團隊夥伴在身心靈上都能感受到團隊文化,整個團隊共同進退,任何人需要幫助,都會一呼百應,積極提供支援協助解決困難。一天辛苦的展業後,夥伴習慣每天都回到單位,彼此間建立緊密的溝通。

  因而,營造出團隊珍惜與感恩的氛圍,特別是在參加各項業績競賽之時,更有深刻的體會:團隊在努力過程中,面對各項瓶頸與挑戰,即便再失落、再灰心,依然會彼此鼓勵,堅毅前進;不論機會多渺茫,也不放棄不認輸,總會有人主動帶領大家,共同商討對策。對於團隊這樣的文化和氛圍,陳慧英非常感動。

 

 

系統化的互助、分享與培訓

  近年來,市場的競爭愈發激烈,很多專業人才加入,市場整體水平都提高許多。陳慧英會透過多元層面提升團隊夥伴的專業,除了提供系統性的訓練,團隊中的資深主管或是業務夥伴也會教授不同的主題課程,並鼓勵夥伴多參與國際性的會議或進修專業的課程,平時也會提供專業書籍和雜誌讓夥伴多方學習。

  同時,陳慧英也重視市場上的實務操作,不只在內部示範如何銷售和說明規劃,初期亦會陪同拜訪。在會面一些具代表性的客戶時,她甚至會帶一團人一起去,讓夥伴觀摩做業務的本質,並從中學習如何待人處事、交往之間的禮貌和禮儀,以及如何與客戶良好溝通,如何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有效提出建議和分析等。

  團隊夥伴之間每天都會分享交流,不論是在市場上遇到的問題、心得、新知,遇到較難解決的問題也會共同討論,提供不同的方法和建議。這樣的培訓方式,讓夥伴都較能掌握到訣竅,應對市場上不同類型的人和問題,自信心自然愈來愈高。

  不論是剛加入團隊的新進業務人員,或是資深夥伴,都會好好掌握他們的展業進度,根據他們的情況給予適度的提醒和鼓勵。陳慧英強調,新進業務人員加入團隊的第一個月必須要養成良好習慣,這對定著和日後展業的態度有很大影響,必須特別嚴格和重視。因此,新進業務人員每天都必須回到單位學習和匯報進度,並且要求新人要如期完成每一個大小任務,以建立新人的自信和良好規律。

 

 

 

 

尊重個人的意願和選擇
制定短中長期發展目標

  對於團隊夥伴的生涯規劃和目標,陳慧英非常尊重個人的意願和選擇,每一位夥伴加入團隊之初,就制定好自己的目標和未來方向,清楚理解自己入行的原因,並瞭解努力之後的獲得。

  在挑選新人的時候,最重視的是其人生目標的追求。若以短中長期目標來看,短期目標會因人而異,就好比,有些人需要先解決衣食住行等問題,那他的短期目標就是先提升業績;而中期就是要成長、進步、完成每一個所制定的目標,才能有自信完成更多更高的目標,進而有欲望發展團隊;長期目標則是建立自己的視野和團隊,甚至開枝散葉生成一個企業。

  雖然成功和需求因人而異,但陳慧英希望夥伴們至少要達到國際龍獎IDA或美國百萬圓桌MDRT標準。在發展和完成國際獎項的過程中,不斷鼓勵、支持和提攜有能力的夥伴,因材施教讓他們保持進步,也激發他們在行業中或是人生中擁有更崇高的理想。

 

 

從業態度比市場環境更重要

  目前團隊人數已達200多人的陳慧英非常重視夥伴的態度,她常提醒夥伴,一旦決定發展保險事業,就要堅持專注用心經營。

  不論在哪一個行業都會遭遇困難,既然困難是必然的,就要正面積極的克服。雖然不少人感嘆市場愈來愈低落,認為不利於推展保險事業,然而不論市場如何,保險都是重要的必需品;不論是百業興盛或者市場蕭條,都會有不同的困難和問題,所以具備處理困難的態度遠比市場情況重要許多

  「有目標才有方向」,已是老生常談,欲達到目標需要正確態度、定位與信心。擁有良好的心態,遇到困難不會退縮、恐懼,願意多方嘗試,聽取建議,最終達到目標。許多無法定著的業務人員,關鍵問題就在於一遇到困難就害怕,經歷1、2次的失敗就放棄。

  卓越領導人要保持團隊良好的運作,其態度和作法非常關鍵。陳慧英認為,一個好的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必須言而有信,承諾夥伴的事情一定要兌現,因此主管在給承諾的時候必須是謹慎且經過評估,也必須要是自己能完成或給予的。

  再者,個人誠信和品德也是建立威信的重點,做事情的態度是否表裡合一、不迂迴,不論對客戶或對夥伴,態度都是一樣的真心與真誠,如此夥伴才會有安全感,能放心一起打拚。

  若是團隊夥伴之間有問題或爭議之時,陳慧英會坦誠地與他們對話、聽他們的想法,並分析問題給予客觀有益的建議。她會提醒夥伴應考量的重點和方向,也會提醒夥伴入行之初的想法和目標,讓夥伴知道彼此是互相成就的關係,是志同道合的夥伴。

  團隊的管理和交流非常緊密,管理一層層往下執行,反應也一層層的回饋。陳慧英重視每一個夥伴和每一個環節,團隊每一週都有集體會議,全體夥伴常可以交流見面;雖然團隊有匯報系統,但任何人有問題,也可以隨時找她詳談與討論,這樣的緊密性讓團隊一直有很好績效,在各大競賽都創下非常優秀的業績。

  最後,要成為他們學習的榜樣,保持卓越的銷售成績外,義無反顧的和夥伴一起前進。用最大的努力培育夥伴,讓他們學習和成長,因為一個人的成長是無法替代的,必須讓夥伴親自經歷和執行。

  陳慧英曾在一個會議上,認識了陳嘉虎院長和CIA500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的獎項及會議,進而發現一直都很積極努力的陳慧英和團隊夥伴,長期都有很好的績效及表現,早已符合得獎資格。而成為CIA500團隊,讓陳慧英和團隊夥伴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優秀領導人交流與學習,進一步提升自己和團隊。

 

 

陳慧英
◆現職:澳門友邦保險Shiry資深區域經理
◆入行年資:二十二年
◆傑出紀錄(獎項榮譽):
1. 十三年美國百萬圓桌MDRT頂尖會員 TOT及終身會員
2. 二○一九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白金獎
3. 二○一七~二○一八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銅龍獎
4. 二○一三~二○一六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金龍獎
5. 二○○九、二○一一~二○一二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白金獎
6. 二○一○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銀龍獎
◆座右銘:專業決定細節,態度決定高度
◆團隊文化:互助互勉互愛,齊心盡責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