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驅動成長與創新

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創會主席梁天龍

 

 

  國際龍獎IDA自一九九八年宣布設立以來,二○○○年首次頒發獎項,至今走過二十年的深耕經營,已廣泛獲得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界及業務人員的高度重視與肯定,積極推崇「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與境界,並在此基準之上設立公正客觀的標準。

  國際龍獎IDA獎項創設的初衷,是為推動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在個人行銷與組織發展上,能夠以世界級的標準,推動從業夥伴共同成長,進而讓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在偉大的保險事業中,具備更高的職業道德、專業知識、行銷技能等,為保險業的弘揚、人壽保障的提供,以及國家經濟建設的繁榮,提供更大、更為有效的助力。

  今年八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9國際龍獎IDA年會上,慶祝IDA獎項自頒發以來,邁入第二十屆的喜悅。二十年來,IDA會員已經遍布在17個國家、200多家金融保險機構,鼓勵著眾多從業人員精進向上,協助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找到了成長的目標、挑戰高績效的目標,以及與國際接軌的目標。

  過程當中也採集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智慧,擴大在各種媒體與會議中去傳播與分享。二十年來,也看到優秀從業人員不斷邁向更高的專業素質,提升了行業的行格,也讓保險進入到更多民眾的家庭中,在此基礎之上,引領著保險業發展能夠更加遠大與繁榮。

  因為能夠達標國際龍獎IDA者,必須符合2項條件:其一,首年度佣金收入達標所屬國家與地區的標準,這代表著一位優秀的從業者擁有較好的收入,以及相對較好的生活品質。

  其二,申請者必須完成36件以上個人壽險新契約保單。每一年都要成交36件新契約保單,是我一再在公開場合強調的觀念與態度。因為這36件對從業人員有以下5項代表的意義:

  1.代表了100次以上的拒絕收穫;2.代表著對36位客戶服務的承諾;3.代表有36位轉介紹中心的成立;4.代表未來有36件的續佣收入;以及5.代表一年有照顧36個家庭的責任。

  每一次的拒絕都是從業人員累積邁向成功的經驗值,從失敗中找尋解決策略,尋得突圍的方法;同時,每一次的成交,也都會累積從業人員從業路上的責任心與使命感,並在一次次的處理理賠事宜的親身體悟中,不斷加深對保險意義功能與價值的認同。

  更透過每一年照顧36個家庭的使命,逐步建構客戶對自己的信任感,透過轉介紹的力量,為自己的壽險從業之路奠定了永續經營的基礎。

  上述「36件」5項代表的意義,可說是充分展現了國際龍獎IDA的精神與理念,在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職業道德、高超工作技能之餘,也能創造出高績效、高收入、高認同,著實為「典範.完美.尊貴」做出了最佳詮釋。

  此外,二○一九年國際龍獎IDA年會共有8支IDA百人團隊的誕生,其中香港宏利金融南九龍團隊除連續七年達成IDA百人團隊榮譽外,今年更創下達標409位IDA會員的世界紀錄。

  深入解析由沈維燦先生創辦與龍子明先生所領導的南九龍團隊中各項IDA表現數字,團隊獎項人數白金獎有12位、金龍獎有5位、銀龍獎有29位、銅龍獎有377位,獲得主管獎與業務獎雙獎者則有14位。團隊中每一位IDA會員的平均FYC為港幣7萬8,917元、平均成交件數為67件,而未來南九龍更訂立三年內成為國際龍獎IDA千人團隊的目標。

  龍子明先生說,這是一段生命影響生命,團隊影響團隊的歷程。總結挑戰IDA百人團隊對南九龍的影響:首先,有愈多的團隊夥伴要求自己達標;再者,往年達標的夥伴明顯地愈來愈穩定發展,因為IDA獎項有FYC36萬港幣和成交36件新契約2項要求的穩健基礎。

  優良標準典範是通往優秀典範團隊的成功道路。IDA百人團隊代表一個團隊至少會有100位以上的團隊夥伴拿到IDA的資格,這需要一個團隊的高度紀律性、行動力、目標感與榮譽性,代表這個團隊有著共同的願景與目標,並且可以堅持前行,最終實踐卓越。

  因此,一個優秀的團隊領導人會持續運用國際龍獎IDA的榮譽稱號,更加地凝聚共識、資源共享、互助培訓、專業提升,乃至於透過團隊文化的建立、感染與傳播,協助團隊孵化出更多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

  最終,這一個團隊將能永續且高績效的經營,專業能力與技巧的不斷提升,高度紀律的同時創造出高凝聚力,創造一支受人尊敬的典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