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大期盼為推力,持續完成每週報件目標

高績效──7年每週皆有新契約

每週至少成交一單,且累績84個月達成「每月至少完成4件新契約」的目標,換言之林瑛婕有7年的時間都維持著如此高的績效,她以3大期盼為推力,運用3策略及3層面,成功完成這項不平凡的優秀成果。

        中國人壽亞威通訊處資深業務經理林瑛婕於2021年創下成交總件數127件的高件數成績,這當中高件數的累積並非大起大落,而是在每一週裡穩定成交、穩定成長。
  林瑛婕不僅每週皆有新契約產生,且截至2022年1月止,已累積84個月達成每個月至少完成4件新契約的目標,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推力促使她能堅持不懈每週成交、穩定成長並達成高件數?而要達成如此績優的成果她又是如何規劃與實踐?

3大期盼,成為持續追求每週成交的推力
  談及林瑛婕當初會立下「每週皆產生新契約」背後的契機與意涵,她分享這個目標來自於3大期盼,而也因為她在從業當中堅持追求這3大期盼的目標,造就了穩定成交及高件數的豐碩成果:
1.希望能夠幫助身邊的客戶、親友盡快擁有保險保障
  會有這樣的信念與想法,源自於林瑛婕從業當中的一次遺憾。她曾經為一位客戶做保單健檢,發現客戶的太太保障不足,但由於彼此都很忙碌的關係,拖延了見面討論保障的時間。
  不料在為客戶太太把保障補足前,客戶的太太就被診斷出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其無法再投保,而既有的保險也無法足額協助支付醫療所需。經過此次遺憾,林瑛婕深知自己需更積極、及早為客戶補足保障,在能力所及內盡早完成投保事宜,如此一來除了避免相同的憾事再次發生外,也能讓客戶、親友能夠在風險來臨時擁有足夠保障。

2.期望能夠讓壽險事業及收入的穩定性提高
  林瑛婕表示,在她高件數的績效背後,來自新開發客戶的比例不高,大多是舊有客戶再購、補足保障或轉介紹的新契約,這也顯示出她深耕客戶的成果。
  想當然耳,深耕客戶來自於盡心盡力為客戶配置完整保障及服務客戶其他家的舊有保單,當客戶感受到用心且專業的服務,自然會將整體的規劃託付予業務人員,如此一來就能為業務人員帶來穩定的新契約、收入及持續的轉介紹,最後就能形成長遠發展的壽險事業。

3.期許自己能夠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以身作則間接影響夥伴
  林瑛婕認為,從事壽險事業難免會遇上狀況不佳的撞牆期,起因大多來自於工作的源頭,包括工作排程、工作習慣等,因此若要盡量避免工作撞牆期,就必須先從源頭改善,從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與習慣開始,並且落實活動量。
  而追逐每週成交的目標,其實就是與良好工作習慣的養成相互呼應,若身為主管,同時也是以身作則成為夥伴的表率,帶動屬員一同保持良好工作狀態。

3策略、3層面,打造每週皆有新契約之高績效
  能夠達成每週至少開出1單的好成績,林瑛婕表示,她以實踐3大策略,以及落實展業前、中、後的各項方法,逐步達成每週成交的高件數目標。

策略面:
  1.細化目標、建立自信心態:林瑛婕表示,每年的策劃會報夥伴們會列出當年度預定目標,但乍看整年度的目標往往會覺得目標很難、離自己很遠,認為達成不了,因而容易導致心態消極、士氣低落。
但林瑛婕卻是與眾不同,往往公司獎勵競賽一出來,就認為自己一定可以達成。她分享,將大目標切成小目標,比如年目標切出月目標;月目標再切成週目標,以此類推便能從達成小目標上獲取成就感及自信心,拉近與大目標間的距離,並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最終的大目標。
  2.分類列出客戶名單:林瑛婕會利用公司的客戶管理系統區分出醫療、理財規劃、退休規劃、資產傳承等客戶,將每一位準客戶標籤分類,方便自己快速辨別每一位客戶須著重規劃的險種類型。
  3.找出最適合客戶的商品,並給予複數方案:除了須找出最符合客戶負擔能力及需求的商品,林瑛婕也會列出A、B方案給客戶挑選,詳述各方案的優劣讓客戶去做考量,也因為是最瞭解自身狀況的客戶親自挑選方案,最終產生金融消費爭議的狀況也會隨之降低。

前中後3層面
事前層面
  1.定聯(定期聯繫客戶):堅持做定聯,以及依據與客戶的「關係程度」,做好客戶分級管理。
  2.安排工作行程:擬定工作時間規劃表,每日及每週拜訪客戶的量必須在前一週週五規劃完成,一方面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為接下來的拜訪做足準備,另一方面提早和客戶約定拜訪時間,也能讓客戶感到備受尊重。此外,在排定行程時也要確實填補工作時段中的空缺,林瑛婕表示,在她實際帶領夥伴的經驗中發現,許多夥伴績效不佳大多是因為在安排工作行程時,沒有妥善運用零散的空缺時間,進而造成活動量不足、業績不穩定,無法達成每週報件的目標。

事中層面
  若要達到每週報件的成果,就必須要先充分瞭解客戶的需求與痛點。因此在拜訪客戶的過程中逐步蒐集客戶的資訊尤其重要,在瞭解客戶的背景、狀況的前提下,才能給予適合客戶的方案選項、真正解決客戶的問題,進而成功促成。

事後層面
  1.後續客戶追蹤技巧:林瑛婕表示,許多業務人員在拜訪客戶後會為了成交,會急著詢問客戶考慮的狀況,但其實這會造成客戶壓力進而形成反效果。因此,在這個階段她會透過某個事件作為要約的媒介,取代直接詢問跟進。比如運用與客戶相關節日、送客戶小禮物,或是提供近期的新商品資訊等作為話題,如此一來便不會讓客戶感到壓迫感或過於功利,能輕鬆地以聊天的方式詢問客戶的考慮進度,或是保單健檢等內容。
  2.簽約後,持續保持溫度及關心:包含提醒客戶扣款時間、保單簽收等,而每當客戶的保單有所增加或異動,林瑛婕會再為客戶全家人的保單進行更新,印出一份最新的保單內容,以資料夾整理好遞給客戶,以確保客戶拿到的是最新的保單配置內容,往後在做保單健檢時也較不會有遺漏的狀況。
  3.結績後不鬆懈,持續培養客戶:林瑛婕表示,每次結業績後大多數人會稍作休息,但是此時她會開始提前做保單健檢與遞送建議書,因為有些客戶需要1~2週的思考時間,真正能夠簽約的時間可能會落在後面兩週。而在簽約的同時,也須著手培養下個月簽約的客戶,如此按照平均分布於每週簽約的量來回推工作排程及進度,正向循環下便能真正達到每週報件的目標。

從起頭到維持,最重要的仍是「堅持」2字
  萬事起頭難,林瑛婕坦言,最初在追逐每週成交的目標時,其實也遇上很大的困難,而這當中最大的問題點就在於自己沒有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像是每天急急忙忙趕9點開始的早會、工作時間沒有妥善運用造成拜訪量不足等。
  林瑛婕認為很多時候人都要經歷失敗才會有所精進與改善,她開始反思自己的工作模式與習慣,慢慢調整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而她也強調,這當中最為重要的依然是心態,因為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後就一蹶不振,因此方法對了,心態也須堅持才能漸漸達成每週成交的目標。
  成功達成目標不容易,但要持續維持更是難。林瑛婕累積每週成交的目標已84個月,但其實在這當中她也失敗過2次,她表示,因為公司的TOP會員若6個月沒有維持便會中斷紀錄,屆時需於次月補足,否則就須從頭來過,但她卻不曾因失敗就放棄持續追逐目標,而是修正後從新出發、堅持下去,也才有今天累積84個月達成每週成交的榮譽紀錄。
  而在實務面上,林瑛婕也曾遇上「沒有客戶拜訪」的難關,她表示,想解決這個問題就需先釐清自己到底是「沒有名單」,還是「沒有這個月可以成交的名單」。
  林瑛婕認為,其實業務人員無論是從社群媒體、轉介紹甚至是陌生開發,都有許多能夠接觸到新客戶的方法,差別只在業務人員有沒有想方設法去接近、聯繫及關心這些準客戶,因此針對「沒有客戶拜訪」的問題,其實大多數人都屬於後者。
  釐清問題後再往回推論,「沒有這個月可以成交的名單」之前的這週、上週乃至於上上週是否有落實拜訪客戶、關心客戶相關的事宜?若有落實,又占工作時間的百分之幾?若占比太低,便可推測是工作上的活動量不足導致;若比例高,則可探究是否是展業的方式出了問題。
  林瑛婕強調,在展業時不要讓自己陷入「沒有名單」的困境裡,而是要掌握每一個開發客戶的可能性,把每一天能夠運用的工作時間妥善分配,保險生活化、生活保險化,不需將保險事業和生活的界線切割得太清楚,因為其實每一次的機會都藏在我們的每一個日常中。而最重要的,依然是自信、堅持不懈的心態,才能真正成就目標、成就壽險事業。

 

    林瑛婕

    榮譽紀錄:

1. TOP會員累積次數84次
2. 2014、2021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銅龍獎
3. 2015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銀龍獎
4. 2013、2016~2021年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
5. 2018年人壽保險優秀從業人員
6. 2018年極峰表揚會襄理組NO.1、2020年
    高峰表揚會業務經理組NO.5
7. 2017、2019~2021年天勤獎

 

更多詳情敬請訂閱→Advisers 3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