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龍創會主席 – 夢想和目標,其實就是未來的前身!

  很多年前,在書上、海報上、廣告看板上,常常可以看到「人因夢想而偉大」的標語,也能夠常常聽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用意在於鼓勵人們要勇敢設立夢想。時至今日,相信這句話大家已經認為有些老生常談,但是經由我工作上的體會,許多人對於夢想其實並沒有很認真地去思考,進而給自己的人生或是工作訂下目標。
  要有夢想,才會有目標;有了目標,就會有規劃;有了規劃,就會有執行的步驟;有了執行的步驟,在執行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反覆地檢視、調整、修正、總結,一步步朝著我們的夢想向前邁進。
  對於未來的憧憬,就是我們內心當中前行的動力。夢想愈大、目標愈明確,在執行的過程當中,我們就會愈有信心、耐心和願意堅持下去的勇氣。當我們看到離目標愈來愈近的時候,會更加地興奮與快樂,自我勉勵及推動的力量油然而生。
  我們可以試著去思考,如果馬拉松全程並沒有以42.195公里作為路程的標準長度,也沒有規劃的路徑,跑步的人就會無止境地跑,甚至沒有方向地跑,如此一來任何一個人都很難堅持下去。正因為馬拉松有著42.195公里長度的標準,世界各地熱愛跑步的跑者,在平時訓練的過程中,便以此學習配速,鍛鍊肌力、耐力,以期能在正式馬拉松路跑及比賽中達至目標。
  跑馬拉松是如此,在我們的職業生涯、人生當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身為保險行業的一份子,你是否有真切地思考過:為什麼要做保險?要做多久?在保險職涯裡的夢想、目標又是什麼?或許你其實已經有了夢想或者目標,但這些夢想和目標如果能再更精準、更清晰,建構出一個非要達到不可的藍圖,我想我們的堅持力、學習的企圖心一定會更強。
  有了明確的夢想和目標後,一定要去擬定計畫並確實執行它。我始終堅信,夢想和目標會引領著我們邁向成功,直至最後享受到所謂成功的美好果實。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未來和前途充滿希望,夢想和目標,其實就是未來的前身。龍年伊始,讓我們一起透過築夢、訂下目標,讓夢想成真!你一定會在過程中得到豐盛收穫的,我們共同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