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龍創會主席 – 是什麼決定了你的極限?

  保險行銷集團創立40多年來,我看過很多的從業人員,有的人碰到瓶頸後就停止進步,再也不起半點浪潮;而那些行業頂尖的菁英們,則是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創造出更高的成就。
  相信大家都知道杜拜保險大師桑傑,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他的業績相當於IDA白金獎的幾倍,但是從2017年起,他開始挑戰一個人達成百倍IDA的業績(即IDA百人榮譽),業績從此節節攀升,今年更是再度創下了個人從業以來最高IDA績效紀錄。以我對他的瞭解,這恐怕還不會是他的終點。
  而同樣是大家熟悉的香港宏利保險南九龍團隊,他們在2020年時成功締造了IDA千人團隊的紀錄,後來雖然因為疫情的緣故有所縮減,但去年又再度急起直追,挑戰在今年達成1,111名IDA會員的紀錄。
  是什麼決定了我們的極限?市場環境、團隊文化、經營策略等要素確實都影響深遠,但我認為真正決定極限能夠有多高的,其實是從業人員的思維。你認為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你的最大成就便到哪裡。
  試想,如果桑傑認為自己最多只能做到幾倍白金獎的業績,還會有今日成功挑戰最高IDA績效紀錄的保險大師嗎?如果南九龍團隊並未以千人團隊為目標,在前些年的疫情挑戰下,他們還能夠維持至少雙百人團隊的成績嗎?在他們的認知中,極限只是一段需要突破的瓶頸,卻不是自己成長的上限。
  能力可以鍛鍊,文化可以培養,策略可以學習,但思維的改變卻只能靠自己。只有你能夠決定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這不是什麼心靈雞湯,而是因為當你認為自己已經抵達極限,就不會再要求自己繼續學習和進步,突破極限自也就無從談起。唯有打破自我設限,才有不斷挑戰極限、突破極限的可能。
  未來是無限寬廣的,祝福各位都能夠擁有一份不設限的美好未來。